洗車步驟(一):工具準備、前置準備


怎麼洗車?要準備什麼工具?每個車友都能說一套洗車流程,但又不確定有沒有漏掉什麼?網路上資訊很片段,一下教你洗輪胎,一下教你打蠟,難找到帶著我完整洗車一次的教學。

今天WAXUP帶你鍵盤洗車一遍,看完馬上有概念!之後也會針對每個步驟詳細說明,讓你邊看文章邊洗,看到哪就洗到哪,就像你專屬的線上教練陪你一起洗,專業洗車馬上上手!

前置作業-工具準備

洗車工具準備不囉唆洗車工具直接列

因為車底比較多顆粒,所以車漆跟車底的工具,如海綿、擦拭布會分開用所以多準備,下蠟布帶多條也是預防第一次下蠟下不乾淨

 

前置作業-汽車準備

洗車溫度不能太高

  • 切記不要在大太陽下洗車
  • 車漆、碟盤溫度不能太高,等5分鐘左右冷卻
  • 在洗車場記得準備零錢

 

洗車流程走一遍

我們先大致帶過,有個整體觀念最重要,細部的步驟再慢慢說

原理很簡單,就是一層一層地把車上不同的污垢去除後,再上一層保護層(車蠟、輪胎乳)

洗車步驟教學,第一次洗車就上手洗車步驟流程教學  專業洗車秒懂洗車步驟教學  怎麼洗車看這篇讓你一秒上手

整個看下來這些步驟帶來的效果就是:軟化髒污>清除灰塵、淺層油污>除鐵粉>除柏油、蟲屍等蛋白質污垢>整體深層去污(磁土)>除頑固油脂>上保護層(車蠟、輪胎乳)

洗車會把車漆跟輪胎分開處理,當然還有擋風玻璃跟內裝清潔,之後慢慢說。但建議施作方向都是由上往下清潔。

了解這些步驟的意義及順序,靈活運用就看你,例如有些人喜歡先除柏油再除鐵粉,步驟分別是去除不同污垢就算調換也沒差。

或是車子沒有很髒,省略磁土的深層去污也可以。要先輪胎整個洗完上完輪胎乳再洗車漆也行。

 

 

【下個步驟】

 

【了解更多】